English

黄河流域水资源研究项目启动

2000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石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1日电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(973)“黄河流域水资源演化规律与可再生性维持机理”启动工作会议,今天在该项目的依托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举行。

治理开发黄河历来是中华民族安民兴邦的大事,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、朱基等对黄河的治理问题都十分关注。研究黄河流域水资源的演化规律,实现黄河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实践意义,将解决黄河日益严重的断流和水资源供需失衡、生态环境急剧恶化等关键科学问题。

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代表教育部对北京师范大学争取到“973”项目表示祝贺,希望项目进行过程中要充分利用信息、生物等技术,为国家解决重大问题。项目首席科学家、北师大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刘昌明院士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。科技部、教育部、水利部等部门领导及清华、北大、水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。与会代表就项目的研究内容、具体实施计划、课题间的协调问题等展开热烈的讨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